close

上班 照顧病人 讓我常常處於焦慮與緊張的狀況中

以前從不知道甚麼是身體不舒服  現在卻忘了甚麼是身體健康的感覺

我愛我的工作 但是 這個環境 從我出道十年以來  卻都是呈現讓我失望的樣子

在我的醫院裡  病人幸福 但是相對的 我們這群自己戲稱"高級女傭"的護理人員們

有哪一天受到醫院真正的重視?

還記得我剛到這裡報到的第一個星期  醫院發了一份有關心理健康的問卷給我們填

那時我很開心 心想"這裡真是人性化 跟我以前的某醫學中心 真是差很多!!"

會關心到我自從當了護士 這十年來 幾乎與安眠藥為伍 

也期待醫院的身心科會關心我們工作人員的心理健康

但是 幾年過去了 總是在某一年的某個時刻 才會收到一張"最近有心理健康講座 歡迎您來參加"的通知單

也就是說 因為我忙得不能參加這個活動 那也是你自己的事情  我們有通知你喔

所以 我還是得繼續的到外院精神科就診 拿藥  然後我得祈求自己一夜好眠  明天才能繼續的接受病人的摧殘

這幾年下來 我的身體累了  大大小小的病痛一直出現  氣喘 過敏 弄得我生不如死

常常進出急診室 連類固醇都要定時吃

我到底是來做我喜歡的工作呢 還是來折磨我自己的肉體呢?

我無法回答我自己 但是 心中有一股聲音告訴我: 我該離開了

明年二月 我將要回到校園 繼續我的博士進修  讓我的大腦重新供氧

不再腦死  而護理  我必須誠懇的 告訴我自己  我真的該放棄了 雖然曾經 在大學聯考時 執意的要進入這個行業

但是現在我誠實的 也或許該說 無奈的 決定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